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考后经济”升温 “谢师宴”、“学生游”火爆
2010-06-02 11:04:0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锡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日讯 近日,记者从哈市多家餐饮企业和旅行社了解到,高考、中考还没开考,众多商家已推出“谢师宴”、“状元宴”、“学生游”,瞄准“考后经济”。

  1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市道里区新阳路上的一家酒店,其前台经理王先生告诉记者,每年高考后,“谢师宴”都是考生和家长“固定项目”。只要高考一结束,就有不少家长打电话预订酒席。今年该酒店在5月中旬就开始筹备“谢师宴”和“状元宴”了。王先生说:“目前酒店前台已经接到好几个咨询电话了。”

  不仅酒店着手早,不少旅行社特选的“特色修学游”也在积极筹备中。据哈市道里区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针对高考生设计云南、海南、青岛等地旅游线路,游期为7天。这些线路比较适合考试后的考生,同时,他们还制定了针对考生的优惠价格政策。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