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哈尔滨第二电业局儿童节慰问农民工子女
2010-06-02 15:59: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陶丹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日讯  “呀,喜洋洋的书包,还有灰太郎的文具盒,谢谢叔叔阿姨……,你们怎么知道我想要这两样东西呢?这都是我一直嚷着让爸爸给我买的啊!”10岁男孩孙永鑫捧着节日礼物既兴奋又不解,用稚嫩的声音向团员卢镭、于佳问道。

  在第61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黑龙江哈尔滨第二电业局团委及14个团支部,24名团员青年慰问了哈尔滨市道外区南市小学的15名农民工子女,给孩子们带去了欢乐与希望,切实营造了关心儿童、重视儿童、支持儿童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哈尔滨市道外区“五小强”之一的南市小学,有教职员工63人,学生700余名,农民工子女占半数以上,被资助的15个孩子是由校方根据其学习表现、家庭状况等多个方面挑选出来的。为使这次慰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该局团委发动各团支部奉献爱心,按照资助学生的具体情况选购礼物,有购买衣物的,有购置书包文具的,有赠送助学金的,总价值达五千余元。

  整洁而简陋的综合活动室内,气氛和谐温馨,大家都沉浸在爱的海洋中。在学生自制的展品区前,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把自己的作品介绍给资助自己的叔叔阿姨,绘声绘色地讲述废料制成展品的过程。看着塑料吸管粘贴的院落、木筷搭建的房屋,以及各种手绘的图画,大家无不为他们灵巧的双手惊叹,无不为他们的环保意识感动,牵着孩子们的小手,听着他们的动手心得,一起分享他们成长的喜悦。

  这次爱心之行,该局希望不仅使“流动的花朵”感受到浓浓的爱心与温暖,更让团员青年上一堂别开生面的社会实践课,对帮助团员青年养成乐于奉献、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