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今年计划招募2000名“三支一扶”大学生
2010-06-02 18:10: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日讯(记者 印蕾)记者今天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黑龙江省201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即到农村基层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招募工作正式启动。今年我省将继续招募2000名左右“三支一扶”大学生,6月15日前,志愿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高校毕业生可在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www.hl.lss.gov.cn/hljhrss/index.jsp)上报名。

  按照全国统一部署,我省今年拟招募的2000名左右(含国家下达的600名)“三支一扶”大学生(指2008-2010年离校未就业的,不含曾参加过“三支一扶”计划的大学生)将到乡镇中小学校、卫生院(含计划生育)和农技推广服务站、基层检察联络室等单位服务,期限为2年,期满后自主择业。今年还将突出对农村基层急需的医学、农科类以及高学历和困难毕业生的招募。

  服务期间,“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工作、生活补贴标准,根据其从事的岗位,参照本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收入水平(当地实际发放水平)确定,按月发放。每人每年补助交通费400元。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按规定发放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同时按当地规定参加相应的社会保险。

  服务期满后,“三支一扶”大学生可享就业等方面的多项优惠政策。包括3年内报考乡镇机关公务员和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成绩增加15分;报考县级机关公务员和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成绩加10分;报考地市级以上机关公务员和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成绩加5分;服务期满被评为优秀等次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可再相应增加2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省属院校研究生,可在初试总分中增加20分,报考其他院校研究生的加10分。高职(高专)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自主创办企业首次出资额允许为零。

  具体网上报名流程及相关政策等详细内容可登陆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www.hl.lss.gov.cn/hljhrss/index.jsp)查询。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