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赵本山第52位弟子:我不是个传说
2010-06-04 14:55:13 来源:生活报三江版  作者:沈艳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在百度上,只需要打上张议两个字,就会自动跳出“张议天,我只是个传说”、“张议天,快乐大本营”、“张议天模仿秀”等词条,24岁的佳木斯小伙子张议天火了!近日,张议天回到家乡,与本报记者聊起了成长经历。

  模仿只是爱好

  张议天从市第二十中学毕业后,酷爱音乐的他选择了到黑龙江省艺术学院美声专业学习。2006年,年仅20岁的张议天参加了中国第一届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在各赛区拼杀半年之久以佳市第一名,全省第三名的成绩,最后捧得了“词曲新人奖”,由此走上专业音乐之路。

  虽然张议天出名是因为能模仿众多明星的表演而出名,但他却告诉记者:“音乐是我的大方向,我给自己的定位是个音乐人,模仿只是我的一个爱好而已。”

  张议天酷爱音乐,热爱词曲创作,还在学校读书时,他便创作了第一首原创歌曲《爱与恨之间》。

  “做音乐一定要有自己的东西,也就是保持原创性,而模仿只是二度创作。”张议天解释说。粗略估算一下,张议天可以模仿100多位明星,他模仿的第一个歌星是张学友,模仿唱《一路上有你》,没想到周围的人都说像,非常像,然后就凭着感觉模仿了众多明星。

  张议天从小喜欢相声、小品,特别是马三立的相声《逗你玩》对张议天影响很大,小时候便与伙伴搞笑,经常模仿马三立,而且模仿得惟妙惟肖,张议天的模仿天赋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来,那时模仿别人只觉得好玩、搞笑。

  不会给师傅丢脸

  今年3月4日,张议天应邀到沈阳录制《明星转起来》,在演播厅外,恰好遇到了前来参加《乡村爱情故事》直播特别节目的赵本山,“之前赵老师在电视看过我的表演,便一见如故地聊得火热。”张议天说, “我从小就看赵老师的节目,后来又经常在舞台上模仿本山老师的表演,加之我们对喜剧艺术的理解是一致的,促成了我们的师徒情。”

  4月5日,赵本山破例在本山基地举行了2010年第二场拜师会,收下了第52位来自佳木斯的徒弟。在拜师会上,张议天收到师傅题写的一幅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张议天则为了师傅闲时锻炼身体,送给了师傅一套健身器材。

  “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跟师傅学习做人,担当起社会责任,不给师傅丢脸。”24岁的张议天说。

        脚踏实地把今天事做好

  说到自己今天所取得的成绩,张议天说:“应该说是我赶上了一个好时代,电脑科技发达,给了我一个很大的平台,使众多网友从网上知道我。其实,一路走来,我觉得最大的挑战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自己喜欢做,就努力去做,努力之后便会看到蓝天。什么是脚踏实地?只要把今天的事做好,就是脚踏实地,我的目标就是把每天的事做好,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别看张议天年仅24岁,却通过自己的努力悟得一个实在的道理。

  谈及打算,张议天说:“我的天天音乐工作室在杭州,加盟本山传媒后,我会在师傅的安排下,全力进行‘中国天天娱乐秀’的筹备工作,如果一切顺利,演出会在今年同观众见面,并在全国范围内巡演。”

  锁定目标,一步步靠近,张议天希望有机会回家乡演出,更祝愿家乡越建越好,举办省运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