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闽江花园面目全非 物业称费用低是主因(图)
2010-06-04 15:41:5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非非/文 朱晓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哈尔滨闽江小区水上花园成了“破烂堆”!曾被称为“水上威尼斯”的“全国城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小区”和“哈尔滨市十大精品小区”的闽江小区,当年是哈尔滨市许多新人拍婚纱照的首选之地,也是哈尔滨人引为骄傲的一张漂亮“名片”,而今小区内景观破坏严重,惨不忍睹。

  日前,记者走进哈尔滨市高科技开发区附近的闽江小区,闽江小区水上花园一度以灯光音乐喷泉而闻名全市,优美的景观被市民称为“威尼斯水上花园”,很多市民慕名前来观赏,也是哈尔滨市许多新人拍摄婚纱照的首选之地。然而,如今记者看见,“水上威尼斯”早已风光不再,不仅喷泉已停喷多年,灯光设施也均不知去向,优雅的白玉人物雕塑更是破损严重,个个断臂残肢。回想昔日盛景,前后对比的强烈反差令人扼腕长叹。

  记者了解到,闽江小区曾入选“全国城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小区”,还被评为“哈尔滨市十大精品小区”和“市民喜爱的十大家园”;闽江小区中心广场更获得全国建筑工程最高奖———鲁班奖。然而,仅仅才几年时间,这里的设施损坏严重,丝毫没有“哈尔滨市十大精品小区”的风范。

  哈市新区物业管理总公司闽江小区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由于僵化体制一成不变,闽江小区现在的物业费标准仍沿用12年前的0.3元/平方米(使用面积),寥寥几名保安与小修工人的工资仅为600元/月,均属全市最低;闽江分公司一直亏损。居民说:“入选‘哈市十大精品小区’不易,如今的闽江小区是个‘破烂堆’,这张‘城市名片’轻易丢弃太可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