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松北新街路门牌“按米放号” 避免出现重号副号
2010-06-05 16:47: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从哈尔滨市松北区民政部门获悉,该区新建街路门牌号码将采用“量化编码”方式,不再按门排序,而是按米放号,避免出现重号、副号。

  目前,哈市门牌号排序划分的老办法是挨家挨户,有门就有号,如果在两门间再出现一个门,就排出一个副号,这样很容易产生重号、自编号。松北区“量化编码”方式在哈市是新尝试,即以街(路、巷)起点为基点,到门户中心线距离量算,每两米为一个号,按照左单右双的原则编号。东西向的街路以东为基点,南单号北双号;南北向的街路以北为基点,东单号西双号。“按米放号”后,以某街路的起点为基点,离基点20米有一处建筑物的门,那么这个地方的门牌号就是10号。这意味着站在一条街上要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只要知道目的地的门牌号和你现在所处位置的门牌号,通过加减法运算就可以得出距离的远近。据了解,这次地名规划将涉及四环范围内的280余条街路命名。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