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香坊区一公里林带夜里遭砍伐 千棵树木变树桩
2010-06-07 09:23:14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砍倒的绿树被运走。

林地内的大量树桩。

  黑龙江新闻网讯 4日、5日,哈市香坊区田园小区外约一公里的林带遭人砍伐,千棵树木变成了树桩。如此大规模的砍树行为都发生在夜里,目前有关部门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6日下午,记者根据附近居民反映,来到了位于香坊区旭升南街228号的田园小区,发现有人正在用板车将锯成一段一段的树运走,其中,最粗的树直径近20厘米,树干上还长着绿色的树叶。记者跟着运树者来到林地,发现了一个长约1公里、排列紧凑的树桩带,不少树桩的断面呈现不规则的撕裂状。树桩旁边的灌木丛中,堆放着很多被砍倒的树木。运树者见到记者拍照,要么躲进树丛,要么称是被雇来的,问什么都称“不知道”。

  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这片林带在小区建设前多年就有。4日晚,林地内突然传出砍木头的声音,5日早上大家才发现是树被砍了,而且还有人用车来将捆好的树木运走。居民们说,这两天砍树行为一直没停,千余棵树木都遭到了砍伐,连只有手指粗的小树苗也没能逃过毒手。居民说,再这样砍下去林带不就毁了吗?于是赶紧将情况反映给相关执法部门。

  随后,记者与哈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取得联系,香坊区园林管理所会同香坊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闻讯后赶到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林带树木被砍一事展开紧急调查。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