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经开区多举措防治树木病虫害见成效
2010-06-07 13:47:44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周利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7日讯 哈尔滨市经开区根据5月25日市病虫害防疫站召开的防疫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经开区很多街路树木长势不好和出现枯黄的现象,积极行动,防治树木病虫害,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对辖区内杨柳树出现烂皮病的情况,管护人员在哈平集中区内采取对杨柳树刷药涂抹的方式,目前正在观察中,已初见成效;对枯黄的针叶树,管护人员采取灌“根动力”,喷洒“稀释美”和挂吊瓶的方式,几天来效果明显,已看到新发出的小绿芽;在哈平集中区除了对重点问题采取措施外,管护人员还用水车集中全面消杀了哈平西路、大连路、青岛路、渤海路、渤海三路、黄海路等街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出动水车4台,人力50人,大范围消杀工作还在进行中。

  另据了解,在经开区南岗范围内, 6月1日起,管护人员已采取水车全面喷洒和重点部位人工背喷雾器喷洒的方式剿灭病虫害,目前,也是主要针对杨柳烂皮病和针叶枯黄等问题进行处置。同时,对果树类出现毛毛虫的现象,经咨询专家后,喷洒“苦参碱乳油”,目前也已取得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