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鸡蛋价格每斤上涨3毛钱 依然销售红火
2010-06-08 08:44:4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 廉玉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6月8日讯距离端午节还有一周的时间,由于端午节历来有吃鸡蛋、立鸡蛋、撞鸡蛋的风俗,所以,端午前鸡蛋价格会出现不小的波动,销量也达到一年中的高峰。昨日,记者走访鹤城的几家大型超市及居民区附近的小市场发现:鲜鸡蛋的价格已经出现小幅上扬,每斤价格在3.3元左右,比一周前每斤上涨3角钱,销量未受挫,反而随之大幅攀升。

  鸡蛋量价齐升

  6月6日,记者在沃尔玛超市看到,一些购买鸡蛋的市民排起了长队,带着孙子的蒋大妈称,节前鸡蛋涨价已经见怪不怪了,一斤涨3角钱能接受。刘先生和妻子也表示,上学时端午节都带几个煮鸡蛋跟同学们撞鸡蛋,立鸡蛋,放开了吃鸡蛋,所以趁鸡蛋没大涨,多买些备着。佳君社区超市的鸡蛋销售人员称,鸡蛋涨价了,但丝毫没有影响市民买鸡蛋的热情,一箱45斤的鸡蛋平时能卖两三天,5日那天一上午就卖完了。

  昨日早6时,记者看到龙沙早市鸡蛋摊位上立着“鸡蛋3.2/斤”的牌子。一位路过的市民问:“这两天怎么涨3毛钱,上周每斤还不到3块钱呢!”“端午节越来越近,过两天也许还要涨呢。”卖鸡蛋的中年男子说。据介绍,鸡蛋涨价,市民们购买量不减反升,有的市民一买就是10斤。

  外省商人来“抢蛋”

  站前市场一位鸡蛋销售商告诉记者,“端午节前后是全年鸡蛋销售最旺的时候。今年端午节前,一些外省的销售商也到鹤城来收鸡蛋,货源显得有些紧,所以鸡蛋价格也随之上涨。 ”经济实惠的散装鸡蛋热销,大型超市专柜的礼盒鸡蛋也很畅销。咯咯哒、神丹等高端鸡蛋品牌都将最好的蛋品摆上了柜台。

  “咯咯哒”鸡蛋今年推出了端午礼盒,礼盒中每枚鸡蛋的售价约合1.3元,相当于普通散装鸡蛋的2倍,是质量最好的鸡蛋,来买礼盒的人中团购的占到很大比例,单独来买的消费者也多是送给亲朋好友,当做端午节礼品。除了鲜鸡蛋走俏,咸鸭蛋、松花蛋、卤蛋等也不示弱,也都并列摆放在超市里最显眼的位置上。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