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牡绥高速铁路绥芬河段开工 哈尔滨到绥芬河3小时
2010-06-08 08:36: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曹红涛 王增伟 宋清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人民网哈尔滨6月7日电 6月6日,滨绥铁路牡―绥高速铁路工程绥芬河段开工典礼在红花岭隧道出口举行。牡绥高速铁路建成后,乘火车从哈尔滨到绥芬河的时间将缩短到3小时以内。

  据悉,工程线路全长138公里的牡绥段扩能改造工程是2009年纳入国家路网规划的建设项目,建设工期42个月,总投资为106亿元。牡绥高速铁路建成后,旅客列车时速将达到每小时200公里以上,规划运力客车每日40对,货运每年达5000万吨。

  牡绥铁路建于1901年,由于建设年代久远,技术条件差,旅客列车运行速度每小时只有46.5公里,从牡丹江至绥芬河间旅客快车需要4小时零4分钟,慢车需要4小时50分钟。铁路运力成为制约牡丹江对俄经贸合作的瓶颈。

  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鄂忠齐介绍,高速铁路运行以后,将突破中俄贸易的运输瓶颈,对满足中俄贸易日益增长的需求,推动“哈牡绥东”对俄贸易加工区和国际陆海联运大通道的建设,推动中俄经贸合作战略升级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