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保障买房者权益 佳木斯50余个在建楼盘列队受检
2010-06-08 15:20:39 来源:生活报三江版  作者:张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开发建设单位在盖楼卖楼中藏“猫腻”、跟管理部门耍“花招”、损害买房者利益的,将在6月6日开始的佳木斯市房产局开发办和房产管理监察大队的地毯式检查中被“揪出”,劣迹将被记入诚信档案。

  此次规范重点首先是整顿房地产开发建设中违法违规行为,即开发建设单位未按规定办理立项开发、用地、规划、施工、销售、小区配套等审批手续,不履行基本建设程序的违规行为;无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营业执照,以及超范围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办理进省审批,跨区备案手续和未按规定进行资质年检。其次是整顿商品房销售中的不规范行为,即未取得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擅自(预)销售商品房的;未取得营销人员岗位证书擅自上岗销售;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散布虚假消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目前我市在建开发楼盘有50余家,此次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行为进行检查的项目检查率要达到100%,并形成组织检查及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的书面报告,将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载入诚信档案,作为资质审查依据。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