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双城连发两起命案 警方全力侦查5天内将两案全部侦破
2010-06-09 09:58:4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斌 李树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9日讯 5月12日2时10分,双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110”指令:双城市新十字街转盘道东南侧有一男子腹部中刀身亡。经查,死者腹部中了一刀,背部中了两刀。目击现场的两位路人报了警,其中一名路人称:“我看到这个人的时候,他的肠子都露在地上了,流了好多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应该已经死了。”民警勘查现场发现,死者身上的财物和手机均没有丢失,并获悉该男子的身份为双城市一中学的语文老师,名叫张扬。

  据办案民警介绍,5月12日1时许,张扬与朋友小马带着一名歌厅陪唱女莉莉从一家农家饭店出来,小马出门找了一辆微型面包车先送莉莉回家,让张扬在饭店等着。小马以为自己上的车是正常打到的出租车,其实却是上的莉莉的朋友大龙和明明开的出租车。送走莉莉后,小马乘坐该车返回饭店接张扬,在路上,因为二人言语中侮辱了莉莉,就惹下了祸端。

  原来,当日送完莉莉后,大龙和明明驾车送张扬和小马时,曾在车上试探地问:“刚才和你俩喝酒的人是谁呀?”两人言语中不屑地说:“坐台小姐……”这句话惹怒了大龙和明明,明明立刻暗中发短信给朋友小宝等3人,打算揍二人一顿。

  在12日凌晨2时2分,大龙和明明驾车送张扬和小马到了新十字街转盘道东南侧一家洗浴中心附近,小宝等3人驾驶另一辆面包车同时赶到,并下车冲向张扬二人。小马见势不好,竟然一溜烟跑进了浴池,而不明所以的张扬却站住了,正好被迎面赶来的明明一刀捅在了腹部,随后明明又在张扬的背部扎了两刀,事后5人分别驾车逃离了现场。

  12日16时许,双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赶到了哈市火车站,抓住了正准备逃亡山东省的5名犯罪嫌疑人。经突审,5人中最大的大龙才21岁,最小的小宝只有17岁,明明20岁,自称是莉莉的男朋友。据其供述,因为莉莉想让他们挣点钱,所以打电话约他们来饭店拉这趟活,没想到听见二人说莉莉的坏话,一气之下就约了朋友来打人,以致酿成了血案。事发后,他把凶器扔进了护城河里,5人一起来到哈市准备逃跑,结果被警方抓获。目前,5人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已被双城警方刑拘。

  5月12日5时50分许,双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5时40分看到一女子在一居民楼4楼上大声呼救,随后该女子就跳了下来,现已拨打“120”,双城市人民医院救护车已前来救援。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排查现场获悉,坠楼女子当时曾在窗台上双腿外挂,大喊“救命”,随后“咕咚”一声跳了下来,坠楼时双脚被胶带捆绑,双手的胶带被撕开,身体倒在了楼下的彩钢栅栏上。

  7时许,民警在医院确认,受害人坠楼导致肝脏破裂,躯干多处中刀造成失血性休克,现已死亡。此后,民警查明死者名叫梁薇,是双城市一企业保管员,离异多年,目前单身独居。经过排查,警方15日晚最终锁定了梁薇生前的“旧情人”韩跃东,此人原是梁薇的同事,今年过年后举家到浙江温州投奔妹妹,最近返回双城市后下落不明。16日晚,刑侦大队民警赶赴浙江温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韩跃东租住的房屋周围进行布控。当晚20时许,侦查员将刚下飞机准备回家探望亲人的韩跃东抓获。

  经审,韩跃东对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称,本来只想在旧情人梁薇家抢点钱,因为她不会告发,后来看见梁薇跳了楼,就追下楼去杀了她,然后抢走了一部手机和两张银行卡,本想回浙江温州见家人一面,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警方抓获了。

  20日,韩跃东被侦查员押解回双城市。

  (文中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