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南岗区保健路临街仓房失火引燃居民楼(图)
2010-06-09 10:36:4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8日4时50分,位于哈市南岗区保健路157-28号附近一临街房突然起火。

  东北网6月9日讯 今天(8日)4时50分,位于哈市南岗区保健路157-28号附近一临街房突然起火,大火将一处仓棚以及一栋3层居民楼引燃,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5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此时起火的房屋仍弥漫着浓烟,其中一栋砖木结构的平房房盖已被烧塌。这处平房原有三四家商户,现已一片狼藉,消防人员救火时从屋内抢出多个被熏黑的液化气罐。

  现场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最初的起火点就是这个门市房。该门市房后身与一栋三层居民楼中间相隔的是一处使用木板搭建的简易棚子,门市房起火后将这个棚子引燃,整个棚子被烧落架,内装的货物全部被烧毁。由于棚子的火势较大,又将临近的一栋老式三层居民楼引燃,一层二层居民受损较多,约有10户居民家的木质窗框被烧毁,三层有4户居民家的窗玻璃被烤碎。

  现场有很多从居民楼内疏散出来的居民,一位穿着睡衣的女士告诉记者,多亏消防队员扑救及时,否则这栋楼将全部起火,后果不堪设想。当时,许多居民都在熟睡中,大多数人是被邻居及消防队员叫醒后才疏散至楼下的。据现场一名商户介绍,仅他一家起火的仓棚内就有价值两万多元的货物,7日下午还入库了四五千元的面粉,这下全烧没了。

  目前,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