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新阳路一高层起火 起火点为小区院内洗浴中心
2010-06-09 14:08:0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冲 陈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9日讯 8日8时许,哈尔滨市道里区新阳路326-1号的“恒祥家园”高层居民楼突发火情。某洗浴中心在该小区院内居民楼中心位置设立的排风冷却塔突然失火,产生的大量浓烟迅速在高层楼宇间升起,使得附近居民恐慌不已,纷纷逃至楼外。所幸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化解了险情。

  昨天8时2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排风冷却塔塔高约10米、直径约5米,设置在“恒祥家园”小区院内的5楼空中平台上,位于周围三栋30层高的居民楼中心地带。失火后产生的大量浓烟弥漫在楼宇之间,冷却塔中还不时地蹿出火舌。平台上一些工人挥舞着手中的铁锹向排风塔内扬沙子,还有的人拿着小型灭火器进行扑救,但这些方法似乎并没有对火势起到有效的遏制作用。一些在家中看到浓烟的居民迅速逃到楼下,小区院内聚集了大量的围观群众。

  不久,接到报警的消防队员赶到了现场,仅用10分钟就将大火彻底扑灭,冷却塔也仅剩了一副烧黑的空架。

  据了解,起火的排风塔归属于“恒祥家园”1层临街的一家洗浴中心,几天前有很多工人在5楼的空中平台上进行铺设防水层的施工。据消防部门介绍,失火原因可能是5楼空中平台上的施工人员熬沥青时操作不当引燃了排风塔,但具体起火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后才能得知。所幸火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