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服务员溜进包房偷走客人钱财 浴池盗窃案多是内鬼所为
2010-06-10 09:35: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夏德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4月20日,哈市市民张先生在道里区某洗浴中心洗浴时,皮包内的3000元钱被洗浴中心的一名服务员偷走。记者了解到,哈市道里区检察院每年差不多都办理20余起浴池盗窃案,几乎全部是浴池员工监守自盗。

  4月20日,张先生与两位朋友一起来到道里区某洗浴中心,要了一间包房。洗浴完毕回到包房后,张先生打开皮包清点现金发现,1.5万元少了3000元,随后找来包房服务员询问,服务员称不知情。张先生报了警,警察在调查中发现,该楼层服务员刘强(化名)有作案嫌疑,经过讯问,刘强交代了自己从张先生的皮包内抽取3000元的事实。

  据刘强交代,看到来的一些客人出手阔绰,就产生了盗窃的念头。事发当天,他捅开包房的房门,然后进行盗窃。得手后他准备第二天就辞职不干了。

  事实上,张先生的遭遇只是众多浴池盗窃案的一个平常的例子。哈市道里区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员宋萍说,每年道里区检察院都受理20余起浴池盗窃案,基本都是浴池员工监守自盗。

  去年10月11日,何某在自己工作的道里区某洗浴中心趁被害人去餐厅吃饭时,用事先准备好的废弃银行卡连续捅开三个包房,盗走宋某5000元,王某和李某共计5480元。

  在总结发案的规律时,宋萍说,之所以频频发生浴池员工监守自盗案件,除了与客人携带大量的现金与贵重物品让一些人见财起意外,更多的与浴池业主缺乏对员工有效监管及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有关。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