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尔滨路改实现重大节点性进展
2010-06-10 15:15:5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孙玉红 王媛 胡占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0日讯 10日、14日,今年哈尔滨市路改重点工程安发街、北安街、防汛路等将分别完工通车。同时,哈洽会前完工的几项路改工程还将顺应城市新的交通环境,在通行措施方面作出新的调整。其中,安发街10日通车,并由单向通行改为双向通行;北安街与经纬街于13日起开始实施单向交通。这些路改工程完工通车及交通措施的调整,将使交通变得更加有序合理,市民出行更加通畅。

  安发街今日正式通车

  由单向改为双向通行

  安发街改造工程今天正式通车,并由原来的单向通行变为双向通行,该路的通车使爱建区域与外界的交通联系更为紧密和直接。

  据了解,拓宽改造后的安发街道路红线宽40米,车行道宽26米,双向6车道。文昌高架桥建成后,可连通内环至安发桥,再到安发街,进而抵达爱建社区和友谊路区域。

  北安街14日完工通车

  与经纬街共同实施单行

  14日,北安街断头路打通工程将竣工通车,道里区的路网格局将发生变化,即新增一条南北向贯穿道里区的道路。根据新的路网格局,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计划在13日对北安街、经纬街区域实施单向交通组织方案。届时,道里中心区将形成“二横六纵”的单向交通路网格局。据悉,今年,交警部门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增加约10%的单行路。

  北安街打通后直接通至霁虹街地道,形成了一条完全平行于经纬街的通道,车行道宽度也达到15米,规划为单向4车道。交警部门通过对交通流量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将对北安街、经纬街、经纬六道街实施单向交通,具体单向交通调整为:经纬街(经纬二道街至工程街),机动车只准许由经纬二道街方向往工程街方向(由南向北)单向通行;北安街(含工部街的友谊路至抚顺街段),只准许由友谊路方向往抚顺街方向(由北向南)单向通行;经纬六道街,机动车只准许由北安街方向往经纬街方向单向通行。

  沿江防汛路14日全线通车

  今天所有路面铺设完毕

  记者从哈尔滨市综合整治办获悉,今天中午前,沿江防洪通道路面将全部铺设完毕,交警部门将开始施划交通标线、设置交通标志,预计14日将全线通车。届时,从道外十八道街至松花江公路大桥段的江畔路、防汛路,将成为城市交通的一部分。

  据介绍,从5月初开始,市整治办对沿江防汛路进行了改造,目前改造工程已经基本结束,昨晚开始进行防洪纪念塔西侧最后一段路面的铺设,今日中午前全部结束。沿江通道改造中,建设者们将连接沿江通道的支路进行了同步改造,并在通道南侧具备条件的位置设置了百余个停车泊位。

  据介绍,防汛路通车后,一方面可缓解北环路交通压力,同时还可使沿江景观更加通透,车辆行驶中即可欣赏到美丽江景。为确保游人安全,管理部门在沿江通道的通行车辆、通行时间上将作出严格限制。游人较多的节假日、休息日,沿江通道将全天禁止车辆通行;平时,每天的7时至18时,中、小型客车可由东向西单向通行,7时前和18时后将禁行。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