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铁路沿线垃圾将被清理规划 未来将打造绿色长廊
2010-06-11 08:39:3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茉 张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1日讯 近日,媒体对哈尔滨市部分“铁路沿线卫生死角”进行的连续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市民纷纷来电述说自己身边铁路沿线的脏、乱、差环境,希望能尽快改善沿线的环境。如南岗区文道街铁路专用线附近的垃圾成堆等问题。昨天,记者再次联系市城管部门获悉,哈尔滨市铁路沿线垃圾将于近日得到清理。

  对于铁路沿线卫生死角问题,记者再次联系到市城管部门,对方称,近两天城管部门正派出工作人员对哈尔滨市铁路沿线环境进行排查,并将与铁路部门协调,对铁路沿线区域的垃圾进行清理。但城管部门表示,铁路沿线垃圾清理后,居民还会继续扔垃圾,还会产生新的垃圾,应该把这些棚户区搬走、拆除才是根本方法。

  对于铁路专用线附近垃圾清理一事,铁路部门一直没有进一步的反馈信息。

  据市城市规划局副局长吴松涛介绍,哈尔滨市铁路沿线附近的棚户区共有20多处,按有关规定,今后哈尔滨市铁路干线沿线30米以内,铁路专用线沿线15米以内的房屋将全部拆除,拆除后铁路沿线的环境自然会变得干净。同时,还将在铁路沿线栽种植物,成为一道绿化长廊,彰显城市的美丽。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