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草爬子”频频伤人 端午节野外郊游须防蚊虫
2010-06-11 08:50:33 来源:东北网--绥化晚报  作者:谷海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绥化6月10日讯近日家住北林区的张女士与两位朋友去郊外挖野菜,回来后出了很多汗,便洗了头,但洗头时感到后脖梗上长了一个小丘疹,有点疼也没太在意,可是过了两天长丘疹的地方更疼了,让家人一看,一只灰色多爪虫子,已经钻进她的皮肉里,伤口周围一片红肿。张某急忙来到市人民医院就诊,医生经过手术,将“草爬子”拔除。医生介绍,“草爬子”学名叫蜱,专门附在动物皮肤上吸食血液,有些蜱带有病毒,能够传播疾病。一个月来,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已收治10余例被“草爬子”叮咬受伤的患者。

   医生提醒市民,到野外林木茂密的地区游玩时,要注意防止蚊虫叮咬,最好穿长衣长裤,并将袖口裤口扎紧。如被“草爬子”叮咬,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