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农药过期4年多 黑心商贩竟然还在偷着卖
2010-06-11 08:50:33 来源:东北网--绥化晚报  作者:李继辉 谷海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绥化6月10日讯目前正是农业生产关键季节,然而一些不法商贩却偷偷将积压的商品重新拿出来,利用农民消费者对商品识假能力不强及消费维权意识薄弱的特点,把过期商品卖给他们。日前,青冈县工商局执法人员就查获了一批过期农药。

   青冈县工商局西城工商所在县经检队的配合下,对辖区内的各个种子农药经销单位展开全面检查,重点清查农药经营单位的市场准入资格、台账、票据、农药产品的“三证”,特别注重清查过期、变质、“三无”和国家明令禁止的剧毒、高残留等农药。执法人员在一农资店检查时,发现该农资店内货架上的农药摆放杂乱,有的农药已经超过有效期,其中有一种叫“极可善”的农药的生产日期竟然是2004年5月6日(农药的保质期一般为2年),已经超过有效期4年多。经过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农资店共有7个品种539瓶(袋)农药过期或为“三无”产品,货值金额3000多元。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这些过期农药,并依法给予经营者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