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未来三天东北地区阵雨天气逐渐增多 高温天气有望结束
2010-06-11 08:51: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辛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专电(记者 张辛欣)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东北地区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逐渐增多,高温天气有望结束。同时,端午节期间,华南等地仍有暴雨发生。

  根据最新预报,10日,哈尔滨最高气温达到36摄氏度,继8日以来连续三天出现高温天气。据中国气象局介绍,这种连续三天高温的情况在历史上十分罕见,与6月上旬历史同期相比更是绝无仅有。根据历史资料,仅在1980年6月下旬,哈尔滨出现过一次连续三天的高温,而在6月上旬出现连续高温尚属首次。

  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冷涡的东移,未来三天,东北地区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将开始增多。11日,高温天气有望结束,在随后的几天里,哈尔滨最高气温将维持在28-29摄氏度。

  同时,随着雨带的东移南压,江南、华南出现中到大雨。其中,广东、广西东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预计10日夜间到10日白天,华南中部和南部等地将有雷暴天气,福建东南部、广东东部沿海、广西南部、海南等地将有短时强降水。预计端午节期间,华南等地仍有强降雨。

  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做好防御强降水、雷电的准备。各地加大防汛力度,有关部门及时疏通管道,预防城市内涝。同时,准备举办龙舟竞渡活动的单位要注意天气变化,确保安全。(完)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