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各地市出租车油补8月底前发放完毕
2010-06-12 08:40:06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2日讯 看到生活报近日发布的6月发放油补的消息后,哈市许多的哥致电生活报咨询油补到底何时发放以及发放标准?对此,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出租办黄文平主任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进行的2009年油补将全额由中央财政负担,我省公交、客运、出租车油补均上涨,目前,补贴款已由中央拨付到地方,我省各地市将一分不留补贴到位,预计8月末前发放完毕。

  黄文平表示,今年6月全省将要发放的是2009年第二批、第三批油补,第一批油补已在去年8月发放完毕。目前,第二批、第三批油补的国家财政拨款已经全部拨付到我省,我省已把其中第二批油补款拨付到各地市,第三批油补款也马上拨付,全省各地已着手组织发放油补,预计8月末前发放完毕,相关部门将一分不留补贴到位。

  黄文平介绍,如今我省出租车油补由中央财政全额负担,油补比2008年略有上涨。而目前进行的2009年油补,哈、大、齐三城市第一批已发放2700余元,第二批预计将要发放3000余元,第三批预计将要发放4000余元,总额近万元。其中第二批油补哈尔滨市、大庆市、齐齐哈尔市每台出租车营运满一年补贴3018元,其他地级市每台出租车营运满一年补贴2055元,县、区每台出租车营运满一年补贴1482元。

  黄文平说,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出租办曾和财政部门一同对全省出租车燃油情况进行过调查,实测了哈市、齐齐哈尔市、大庆市、鸡西市以及鸡东、密山、虎林等县的出租车燃油情况,哈、齐、大三个城市出租车日耗油量和日行程,高出其他城市很多,其他地级市又高于县城很多,县城之间也有差别,但并不是很大。

  黄文平介绍,6月开始还将发放公交、客运油补,目前中央拨付款已全部到位。2009年城市公交客运补贴资金19100万元,平均每台车运营一天应补贴36.982元,每台车运营满一年应补贴13314元。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