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整治违规养犬 16人违规外出携犬被民警教育
2010-06-12 08:41: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秦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2日讯 连日来,哈尔滨市警方加大清理整治违规饲养犬类行为工作力度,并依照相关规定对16名在禁止带犬出行期间外出携犬的市民进行教育。

  昨天16时许,民警根据举报来到南岗区公司街134号铁路幼儿园院内,在后院锅炉房内发现一只大型白熊犬,见到生人后,该狗大声吼叫。民警向狗的主人讲明来意,宣传有关规定,下达立即转移至限养区外、否则予以没收的通知单。狗主人当场将狗转移。

  近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类管理所工作人员接到市民举报:黑龙江省测绘局家属楼15号楼3楼某室饲养大型犬,每天拴在单元门口,狗叫声特别大。昨天,民警来到3楼赵先生家,发现赵先生饲养的是一条小型泰迪犬,非常温顺,系举报不实。赵先生了解工作人员来意后表示会遵规饲养。

  据警方介绍,近年来,市民对违规养犬行为举报投诉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市民投诉类型多为遛犬不带犬链、犬叫影响居民休息等。

  新闻链接携犬出户时间

  应为19时至次日6时《哈尔滨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管理的通告》中明确规定:哈尔滨市城区内禁止饲养大型犬。携小型观赏犬出户的,必须束犬链,并由成年人牵领;除特殊情况外,携犬出户时间为19时至次日6时。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