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黑龙江省高校及专业就业率排行
2010-06-12 10:09: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信息安全、矿物加工工程、地质工程等专业的就业率为百分之百,而运动训练、朝鲜语、商务英语、服装设计与工程等专业的就业率不足一成。”这是记者11日从省政府召开的2009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情况发布会上获悉的。

  11日,省教育厅向社会公布了去年我省高校就业率排在前二十位和后二十位的专业,以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排在前五位和后五位的高校。据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张明华介绍,教育部门从去年毕业生就业情况的统计数字中发现,就业率高的专业多为理工科应用类专业,这些专业常常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而文史类专业,如旅游、管理等专业因流动性大等因素,导致就业率低。张明华表示,今年高考刚刚结束,考生填报志愿在即,在这个时候发布去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就是希望以此来引导学生填报志愿的方向,促进高等学校面向市场办学。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