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第21届哈洽会俄罗斯商务日拉开帷幕
2010-06-15 14:44: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彩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俄罗斯商务日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张彩霞摄

  东北网6月15日讯(记者 张彩霞) 15日上午,作为第21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重头戏,第六届俄罗斯商务日开幕式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正式举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国家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俄总统驻西伯利亚联邦区副全权代表汉达耶夫,俄罗斯外贝加尔边区州长根尼亚杜林,俄中经济与投资合作中心主任、前任俄联邦驻华大使罗高寿,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齐普拉科夫、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波德别廖兹科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副省长孙尧主持开幕式。

  杜家毫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俄罗斯商务日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中俄两国山水相连,不断加强经贸合作是双方加快发展的需要,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从2005年开始,俄罗斯商务日已连续成功地举办了五届,越来越多的中外客商以此为窗口和平台,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拓宽,规模不断扩大,档次不断提升,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林木采伐与加工、矿产勘探与开采、发展现代农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业已开展的投资合作,不仅实现了互利双赢,也为双方经济实现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中俄两国元首正式批准的《中国东北地区与俄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为黑龙江省与俄罗斯毗邻地区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杜家毫副省长希望中俄双方不断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加快推动双边经贸科技合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共同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实现更大的跨越!

  国家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致辞并希望与会各企业代表能充分利用哈洽会这一良好平台,深挖合作潜力,实现共赢发展。

  在开幕式上,前任俄联邦驻华大使罗高寿宣读了俄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尼古拉耶夫发来的贺信。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齐普拉科夫致辞并预祝第21届哈洽会的俄罗斯商务日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俄罗斯商务日活动将举行俄中经济投资合作中心推介会、中俄乌苏里斯克经贸合作区专题推介会、俄罗斯滨海边区推介会、“西伯利亚克罗姆”汽车-运动-娱乐中心推介会、俄罗斯勘察加边区投资推介会、俄罗斯犹太州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活动期间两国企业将开展对口经贸洽谈,并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本届俄罗斯商务日由中国国家商务部、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出席开幕式的有中俄双方各领域嘉宾、企业代表及中外媒体400余人。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