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房产新政出台后 哈尔滨市六成居民推迟购房
2010-06-15 15:17: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对第30届房展会问卷调查。调查显示,房产新政出台后,哈市六成居民推迟购房。

  在国务院发出《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背景下,绝大多数受访者对国家新出台的有关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极为关注,且消费意向受其影响较大。调查显示,房产新政出台后,六成多市民表示将推迟购房。

  并且,哈市居民购房以刚性需求为主,多层、小户型受到青睐,购房能力的提高远不及房屋价格上涨,市民心理价位与实际房价还存在差距,由此在购房所需考虑的众多因素中,价格因素的关注度最高,其次是地段、交通、校区和物业四方面。

  此外,受访的50家哈市房地产企业中,超过六成企业认为,哈市的房价走势将持续平稳。七成企业认为哈市目前商品房销售价格偏高。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