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洽会首日牡丹江成签约大户 15项目签约
2010-06-15 20:03: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5日下午,第21届哈洽会哈牡绥东对俄贸易加工区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牡丹江市经贸代表团签约仪式举行。东北网记者 高长利摄

  东北网6月15日讯(记者 高长利)15日下午,牡丹江市政府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21届哈洽会哈牡绥东对俄贸易加工区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牡丹江市经贸代表团签约仪式。会上共签约15个项目,其中外经贸项目7个,合同金额2.43亿美元;招商项目8个,项目总投资20.27亿元人民币,拟引资19.85亿元人民币。

  推介会上,牡丹江市长张晶川向与会客商重点推介了绥芬河综合保税区项目、镜泊小镇建设项目和境外园区招商项目。他说,绥芬河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充分利用了连接中、俄、日、韩的地缘优势,实现了保税区政策优势、国内劳动力和市场优势与国外资源、技术和人才优势的有机结合,2012年保税区基本建成后,将发展成为配套设施体系完备,集装箱增值服务和口岸物流产业发达,国际中转、采购配送和转口贸易功能突出,中俄边境最大的外向型产业集聚中心。目前已有中国浪潮、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宾西股份等十家企业正式入驻,20多家企业即将正式签约,30多家物流、贸易和IT企业正积极运作签订入区协议。镜泊小镇建设水准与国际接轨,一期建设5平方公里,总投资50亿元,中远期到达20平方公里,小镇建成后,将成为牡丹江地区接待能力最强、配套服务最优、休闲设施最全、特色最鲜明、辐射效应最强的黑龙江省旅游名镇第一镇,预计日接待游客1.5万人次,新增旅游及相关产业从业人员2500人,年可实现旅游总收入50亿元。

  关于境外园区项目,张晶川介绍,目前牡丹江市在俄境内建设了乌苏里斯克经济贸易合作区、华宇经济贸易合作区、跃进工业园区、新北方木材加工园区、米哈工业园区、阿金斯克毛盖图工业区等6大园区,各个园区运行良好,希望参会企业走出国门,投资境外园区建设,规避境外投资风险,提高投资回报率。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