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洽会波兰文化节拉开序幕 文化搭建友谊桥梁
2010-06-17 11:05: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吴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副省长程幼东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东北网记者 杨帆摄
霍米茨基大使发表讲话。东北网记者 杨帆摄
波兰钢琴家马尔钦科齐亚克演奏了世界名曲。东北网记者 杨帆摄

  东北网6月17日讯(记者杨帆 吴琼)借助哈洽会的平台,16日晚“2010•黑龙江•波兰文化节”开幕式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程幼东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

  程幼东首先对“波兰文化节”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波兰驻华使馆为促进黑龙江省与波兰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波兰文化节”是黑龙江江省与波兰友好关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文化交流活动。在波兰驻华使馆和波兰有关教育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我省哈尔滨师范大学开设了波兰语课程,成为我国为数不多开设波兰语课程的大学之一。即将进行的一系列波兰节活动必将会增进黑龙江省人民对波兰艺术和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增进双方人民的友谊,促进双方的友好合作。

  波兰驻华使馆大使霍米茨基说,文化节活动代表了近几年来波中两国频繁、强劲的文化合作。语言是相互了解和沟通的桥梁,哈尔滨师范大学开设的波兰语课程,为我们之间进一步发展友好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次“波兰文化节”就为我们提供很好的沟通平台。作为“2010•黑龙江•波兰文化节”的首场演出,“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钢琴音乐会”将用音乐拉近我们的友谊。

  开幕式上,年轻的波兰钢琴家马尔钦•科齐亚克演奏了《夜曲》、《叙事曲》、《波兰圆舞曲》等著名的肖邦曲目。随后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也演奏了《练习曲》、《双钢琴回旋曲》等。开幕式首场演出在两国音乐家联袂演奏的“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三乐章”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