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中白技术转移创新中心哈尔滨揭牌 打造国际创新服务基地
2010-06-17 21:18: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朱国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7日讯(见习记者王蕊 朱国良)17日下午,中白技术转移创新中心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揭牌。中国、白俄罗斯两国将通过这一平台,倾力打造适应两国需求的综合性国际创新服务基地。

  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丛国章表示,哈尔滨市充分发挥科技资源和地缘优势,大力推进与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的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白技术转移创新中心的揭牌,标志着两国科技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真正实现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从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加快了创新成果产业化进程,促进了双方的共同繁荣。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为白最高学府及重要的科学研究中心,是前苏联四大著名国立大学之一,在世界名牌大学排名第47位。一直以来,哈尔滨市的科技资源雄厚,拥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一批全国闻名的大学,聚集了高端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中白技术转移创新中心这一平台的搭建,将发挥中白两国各自的科技优势,结合两国产业发展的需求,聚集双方科技创新资源,组建集人才培养、合作研发、集成创新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创新服务基地。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