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全国首家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协会在黑龙江成立
2010-06-18 15:01: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省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协会正式成立。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副省长孙尧会见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副局长苏博金一行。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东北网6月18日讯 (记者 朱丹钰 顾硕)18日,黑龙江省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是全国第一家正式注册成立的省级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协会,它的成立标志着黑龙江省竞争执法机制更加完善。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尧、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副局长苏博金出席大会。

  协会由由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黑龙江省分公司、哈药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铁路局、哈尔滨和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发起,得到了全省广大企业的积极响应。目前,协会已发展团体会员86个,个人会员56个。

  据了解,协会的主要业务范围是宣传、贯彻《反垄断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强行业自律,协助政府有关行政部门对侵犯会员单位合法权益的垄断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调查。接受会员单位的法律咨询及委托,提供市场调查服务及法律援助,组织好有关培训,广泛开展交流研讨,为会员单位提供有关服务。收集、整理国内外在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方面的动态和信息,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和资料。

  会后,副省长孙尧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副局长苏博金一行。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