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尾山农场和谐拆迁 职工当上“十佳上楼户”
2010-06-22 14:30: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搬迁以前职工居住的房子。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尾山农场职工现在居住的楼房。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配合搬迁户建造的养殖小区。东北网 记者岳云雪摄
十佳上楼户路建宽仔细抹去奖状上的灰尘。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东北网6月22日讯(记者 岳云雪)高耸的塔吊、鳞次栉比的楼房,随时可以目睹一种蓬勃向上的场面。尾山农场去年整体搬迁10个居民点,涉及搬迁居民859户,无一人因拆迁上访,整个农场实现了和谐拆迁、平稳拆迁。

  农场为解决搬迁户住不起楼的问题,对所有住楼户免收两年取暖费、依据条件给搬迁户予正常评估补偿,对于资金仍不足的搬迁户农场还协调银行帮助给予低息贷款。农场给予所有购楼户5垧地的土地承包权,这5垧地即使流转出去每年也可收入5千元钱,足够住楼的所有费用。在多项惠民政策广泛推广的同时,农场还有针对性的在全场住户中推出“十佳”评选活动,鼓励职工积极搬迁,住上新楼房。

  记者来到“十佳上楼户”路建宽的家,发现这是一套宽敞明亮的两室一厅。路建宽告诉记者,他跟妻子都是残疾人,原来住的房子是老知青宿舍,价值4000元左右,农场却给补贴4万多元,让他们住上了楼房。这套新房一共花了7万元,首付加装修的4万元是搬迁补偿的钱,其余的是低息贷款。路建宽自信地说:“现在进城了,我买了个三轮车,卖菜、送货,还有农场给予承包的5垧地,过上好日子不是问题。农场给我们这么好的政策,我就应该积极配合,我将努力工作,早日把贷款还上。”

  农场党委书记钟斌介绍说:“农场为进城饲养奶牛的搬迁户准备了养殖小区,有种菜习惯的,还会分给一块菜园子。在农场这些惠民政策的鼓励下,全场评选出了一批优秀的搬迁户、上楼户、种植户等,通过他们的引领示范作用,达到以点带面,推动农场各项工作整体实施的更快速。”

  在采访中令记者惊异的是,去年这个农场整体搬迁10个居民组,新建楼房入住率达90%以上,居民个人银行存款理应下降,实际情况是,不但没降,反而增加了2000多万,职工没有因为搬家而影响经济收入,反而进城后增加了挣钱的门路,收入反而高于往年。尾山农场和谐拆迁,让职工真正得到了实惠。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