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命名更名53条街路 位于群力哈西客站和哈南工业城
2010-06-23 07:00:1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陈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3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获悉,随着群力新区、哈西客站、哈南工业新城的开发建设,哈尔滨市已规划完成的三片较大范围的新街路需要命名、更名。市民政部门今年对三个地区53条街路进行了命名和更名,是近年来街路命名和更名最多的一年。

  ———群力街路命名与“江”结合。道里区群力新区17条街路获命名。群力新区东区街路命名,总结了群力原有命名的特点,在尊重群力历史的前提下,既保留具有群力历史沿革道路名称,又突出了新区景观特色及南北向道路通向江边的特点,东西向道路以第一大道至第七大道命名,南北向道路命名多带有“江”字。

  ———哈西街路命名彰显学府特色。哈西客站周边地区16条街路今年命名或更名。为实现哈西客站交通枢纽的高效运转,哈西客站地区规划构建“一心、一廊、两环、五纵五横”综合交通体系,区域内有6条城市快速路通过。道路命名和更名后以“和谐大道”、“哈尔滨大街”、“西站大街”和“中兴大道”为主要街路。因地域内高等学府较多,因此从我国排名靠前的综合性大学中选择学校名称对新、老街路进行命名和更名。其他街路则根据“中兴大道”方位进行命名。

  ———哈南街路命名简约实用。哈南工业新城建设分近期和中远期两步走,目前建设中的是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区内街路规划图已完成,哈南工业新城20条街路近日获命名。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街路命名主要突出地域位置,20条街路全部以“南城”命名,九条大道分别命名为“南城第一大道”至“南城第九大道”,十一条路分别命名为“南城一路”至“南城十一路”。目前核心区街路网已经初见雏形。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