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中考考场今起24小时封闭 考生考试终了方可交卷
2010-06-24 07:05:0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 记者从2010年中考考务工作会议上获悉,全市中考考场今天将全部布置完毕,从今天开始直到考试结束,各考点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任何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点、考场。今年中考实行全时制封闭考试,考生在考试终了方可交卷出考场。

  据介绍,2010年哈尔滨市中考将于25日至27日进行,全市设18个考区,70个考点,1946个考场,考生总数达57833人,将有近6000名各类考务人员参加组织与管理。

  据介绍,语文、数学、综合科考试进行30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特殊情况须请示市招考办批准;英语科考试前15分钟,考生必须入场,否则待英语听力考试结束方准入场。各分考区考点都已安排备用考场,并做好启用备用考场的准备。今年中考哈尔滨市将加大对考点考场的巡视和监控力度,用金属探测器、作弊克等工具预防和查处考生利用通讯工具违规现象。考试期间,除经请示批准的特殊情况外,任何人不得将试题、答题卡传出考场。

  市招考办提醒,鉴于今年哈尔滨市市区大项目建设及修建地铁造成交通压力大的实际状况,请广大考生一定要打出赶考时间的提前量,确保按时赴考。此外,由于中考期间温度较高,市招考办要求各考点和考场确保教室通风,为考生做好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