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24日起 哈尔滨部分路段行人乱穿马路被罚站岗执勤(图)
2010-06-24 10:45: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鹏 闫雪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为乱穿马路的行人。黑龙江日报记者郭俊峰 见习记者陈贺摄

  黑龙江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了解到,24日起,交警部门将对中山路等路段行人违法横穿道路、翻越交通隔离护栏等行为进行特殊的教育方式——站岗执勤。

  23日,记者在南岗区中山路与巴陵街、比乐街交口看到,仍然有多名行人不顾执勤交警及协警的劝阻横穿道路。在比乐街口,一年轻妇女居然推开阻挡她的协警向道路对过跑去;在巴陵街口,一名中年男子绕开交警的管控区域,从20米以外的地方斜穿道路。在乱穿道路的行人中,各个年龄段的行人都有,还有个别拄着拐杖的老年人。由于中山路上机动车行驶速度较快,这些行人站在中线双实线处无法前行,等候2分钟后,才趁着车流减少的机会冒险跑过。在比乐街、巴陵街执勤的4名协警,每天要劝阻2000多名违法过街的行人。

  据交警部门介绍,从24日起,交警部门将对不听从交警指挥、强行违法横穿道路或翻越交通隔离护栏等行为,采取站岗执勤的教育方式。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