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办犬证打疫苗一条龙服务方便百姓
2010-06-25 09:16:5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利 王佳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6月25日讯 为方便养犬群众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市畜牧水产局派人员到市治安支队限犬办联合办公,给犬做防疫检查、注射犬用疫苗和发放犬类免疫证,使养犬群众办理登记注册手续不用东奔西走,一个小时就能给犬办理完全部的正规手续。

  有的养犬市民心存侥幸,不重视为犬进行防疫检查和注射犬用疫苗。其实,这样的想法不正确,注射犬用疫苗是为了防止狂犬病疫情的发生。之前养犬办理《养犬许可证》,需到市限制养犬工作办公室审核,然后再到市畜牧兽医部门进行犬防疫检查、注射犬用疫苗和领取犬类免疫证后,才可以登记注册并领取养犬许可证或进行年度注册,来回折腾让许多养犬人望而却步。

  有的养犬群众到个人宠物医院去打犬用疫苗,不保准儿。市畜牧水产局派人员到市限犬办联合办公,这样既方便了养犬人,还能保证防疫质量。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