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18岁民工松花江野浴溺亡(图)
2010-06-25 10:17:5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谷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出事水域附近,仍有人下水野浴。

  救援人员正在出事水域打捞溺亡者。

  东北网6月25日讯 24日14时30分许,来哈尔滨务工的四川籍民工杨兴龙在松花江公路大桥附近野浴时,不幸溺水身亡,年仅18岁。这已经是今年6月以来第6个野浴溺亡悲剧。

  15时30分,记者来到松花江公路大桥下,此时水上民警大队民警正在公路大桥北岸江心岛附近打涝溺亡者,南岸边却仍然有陆续到达的野浴者下水,而出事水面距离“老头湾”仅300米左右。

  与杨兴龙一同野浴的另2位四川籍民工告诉记者,杨兴龙系四川德阳市中江县某村村民,18岁,刚来哈市不久,是家中的独生子。为了减轻家庭困难,他来到哈市打工。由于天热,他们3个同乡结伴到松花江边野浴,下水后因为3人都不会游泳,所以并未离岸较远。为在江中抓些鱼虾,杨兴龙向前迈了一步,就是这一步,他连救命都没来得及喊就不见了踪影。他们急忙跑到岸上报警。

  接警后,哈市公安局水上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出事水面展开打涝工作。副大队长郭瑞金告诉记者,今天发生野浴溺亡事故的水面每年都有相同的事故发生。那里水下遍布深坑、树根、地龙(打渔的一种工具),水性再好的人到了那里也极其危险。端午节期间,他们已经在该处水域设立了警示牌,但是仍然有众多野浴者每天在这附近野浴。

  截至记者21时发稿,溺亡者仍未打捞上岸。

  水上民警大队提醒市民:近日哈市持续高温,到江边游泳者将急剧增加,请大家珍爱生命、拒绝野浴!此外,每年暑假都有大中小学生野浴溺亡的惨剧发生,请家长及时劝阻子女不要野浴。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