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多地气温连创新高 最高温逼近40℃
2010-06-25 18:5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受西来暖高压脊影响,6月24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新林两个测站最高温均达到39.7℃领跑全省,而“北极漠河”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9.3℃,省会哈尔滨虽然稍逊一筹但是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6.9℃。据黑龙江省气象台消息,24日当天,全省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3℃,多个测站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有近10个测站最高气温突破39℃。

  从23日开始,黑龙江省西部地区开始出现高温天气,随后高温范围进一步向全省扩大,省气象台当日发布了今年首个全省范围内的高温预警信号。24、25日,高温热浪将继续袭击黑龙江,省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报预警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手机短信和电子显示屏等多种途径向社会公众发布。提醒市民和相关部门,面对高温要采取相应措施。

  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5日15时,新林区最高气温已经突破40℃,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