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女贼戴口罩医院里偷救命钱
2010-06-26 15:29:4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6月26日讯 5月29日上午一个小时里,两家医院里相继发生盗窃案。9时30分,外县刘女士带姥爷来一家医院看病,在挂号处现金全部被偷走。10时30分,在另一家医院收款处,打算交款取药的王某,钱包不见了。

  市公安局防控支队反扒二大队自今年春节过后,接到多起在医院的儿科门诊、收款处发生的挎包、钱物被盗案件。反扒二大队通过调查分析,调取监控录相,认定这些案子肯定是老手干的,因为作案时间没有规律性,作案时间短,逃离迅速,并且戴着口罩装作患者,监控录相中看不到其相貌。

  “这个贼很可恨,专偷老百姓的救命钱!”民警扩大侦察范围,“作案时戴口罩,现在天气这么热出了医院不能再戴了吧。”调取发案后医院门口十分钟内的录相,5月29日两起案件案发后几分钟内,监控录相中皆出现一个与案发时交款处戴口罩者体貌特征相似的中年妇女。“这不是曾经被处理过两次的女贼戚彩凤吗!”民警立即对今年以来的多起案件进行串并案,用相同方式对比,都有戚彩凤的身影。

  民警来到戚彩凤的家,以调查户口为名敲门。狡猾的戚彩凤就是不出声。民警就在其家门口蹲守,5个小时后,已是傍晚7时,戚彩凤收拾东西打算外出避避风声,刚一出门就被抓获。

  戚彩凤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一举破案10余起,涉案金额近万元。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