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富拉尔基独居老妪遭房东刀杀 生前给凶手留饭菜
2010-06-26 14:52:1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武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6月26日讯 19日傍晚,富拉尔基区发生一起惨案。一老者被房主残忍杀害,凶手杀人后未离开现场,被警方带走。25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死者家属,巨大的悲痛过后,他们想通过媒体,警示世人,莫让惨剧再发生……

血案现场触目惊心。

  案发 出去找狗的瞬间

  记者走进凶案现场,大量的血迹,令人不寒而栗。恐怖的场面,容不得人多停留。众人绕开门厅的血脚印,匆匆出屋,重新站在烈日之下。“他媳妇我们认识,母亲出殡前,曾来过。”家属称,杀人者系中年男子,案发时,斗室之中只有被害的老人和该男子两人,“母亲出去晾衣服,发现他们家狗跑了,就喊他媳妇,他媳妇出去找狗,我母亲就回了屋,这时他过来把我母亲残忍的杀害了。”死者的儿子告诉记者,一切太突然。

  老人子女有3个,最先得知母亲出事的,是同住一小区的女儿。一些好心的邻居,把心脏不好的女儿强行按住在家里,老人的二儿子在外赴宴,听闻噩耗,急忙赶到,“现场围满了人,警方封锁了现场,不让我进去,但我看到屋外大量的血迹,感觉到母亲死得很惨。”事后,二儿子见到了母亲的遗体,“惨不忍睹”的母亲,让他控制不住情绪。

  老人 生前给凶手留饭菜

  提起周婶或周奶奶,邻居们纷纷摇头叹息,言语中充满了对老人的怀念,“她可是个大好人啊,在这里住了好几十年了,大伙都挺喜欢她,人好,心肠好!”被害的老人并不姓周,因其丈夫姓周,大伙就都称她为周婶,岁数小点的,就叫她周奶奶。

  老人的口碑和人缘特好,几十年行善积德,给邻居们留下善良的印象。“我母亲热心肠,一个屋檐下住着,对他家的事也很关心。就在被害前,我母亲做完晚饭,还特意给他俩拨出去一份,留给他们吃。”当老人的二儿子谈起母亲时,屋子里顿时陷入悲痛的气氛中。

  老人一生坎坷,年轻时曾当过我党的地下工作者,建国后成为一名随军家属,来到了齐齐哈尔。十多年前,老伴去世,老人独居,冬天与女儿同住。老人一生简朴,步入晚年后,身体瘦弱,但很硬朗,精神十足,喜欢打羽毛球和遛弯。

  凶手 曾举止失常要轻生

  7月1日是老人76岁生日,端午节时,一家人曾打算给母亲好好张罗一下。生日未到,人已逝去。这个晴天霹雳,击垮了老人的子女。老人女儿告诉记者,“我母亲独立性很强,一生只顾为别人打算。凶手的妻子,我们也认识,是老邻居,她听说母亲要租房子,就签下了协议,给母亲腾出了一个房间。”

  老人租房子住了几个月,和房主一直相安无事,生活上还相互关照。据家属讲,凶手50多岁,平时比较内向,不爱出声,下岗后,尝试打工皆失败,压力较大。惨案发生前,他曾举止怪异,“杀害我母亲的前一阵子,他好像扬言要轻生,还到街上大喊大叫,他媳妇把刀具都悄悄收了起来。”

  记者认为,如今社会压力大,一些人容易做出过激的行为,但很多人却麻痹大意,未能提高警惕。因此呼吁广大市民如有老人租房子时,要多注意同住者的心理变化,留意周围人反常行为,避免悲剧重演。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