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010年哈尔滨将新建、改造、规划47座桥梁
2010-06-27 08:54: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戚泥莲 卢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为加速解决老城区道路交通瓶颈问题,完善城市路网格局,今年哈尔滨市开展大手笔桥梁建设,新建、改造、规划47座桥梁,松浦大桥、西三环桥、松花江公路大桥等一批桥梁及改造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中,一个全新的路网交通呼之欲出。

  畅通过江交通,跨江桥建设正在全速推进中。目前在建的松浦大桥工程,今年将完成主桥挂梁挂索、滩岛连续梁右幅合龙、南引桥全面贯通等工程,年内达到通车目标;环西桥工程自今年5月21日第一根钻孔桩正式开钻以来,目前工程建设在南北两岸和松花江主航道等全线展开并初具规模,全线共累计完成产值1亿元;松花江公路大桥扩建桥工程的项目建议书日前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复,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5.5亿元。目前,工程已完成主桥施工便道建设600米、搭设钢栈桥300米,完成水上钻孔灌注桩11根,完成江南接线引桥钻孔灌注桩5根的形象进度,使大桥扩建工程提前进入施工准备阶段。工程将于6月末全线开工,预计2011年年底竣工通车;改建东江桥双向6车道公铁两用桥。按铁路部门提出的意见,哈市拟将东江桥改建成公铁两用桥,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届时,松花江南北两岸交通紧张的局面将会得到缓解。目前,初步提出了桥梁改造方案,确定了公铁合建,全长1264.5米。公路部分桥面按机动车双向6车道,两侧各2米人行道的标准设计。

  省政府广场改造配建4座桥涵。该工程包括新建文昌街高架桥、香滨路立交桥和民生路、文政街地道桥等4座桥涵。目前文昌街高架桥已率先开工建设,并进入桥梁主体施工。今年10月竣工通车后,李范五广场、文昌街与中山路交口、宣化广场三处交通瓶颈将彻底消除。

  新建工农兵桥,改善水泥路交通。目前,新桥已进入主体施工准备阶段,建成后的新跨河桥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

  哈站区域新建4座桥涵。需新建跨越滨绥上跨桥,西河沟街跨河桥,下穿通达街、和兴路地道桥2座。铁路街打通后,由哈站直达哈西。

  分流三大动力路交通流量。主要建设哈平路地道桥和跨马家沟、植物园高架桥,将有效分流和兴路、三大动力路交通流量。

  规划三环路高架桥和四环路上跨征仪路立交桥。将在哈平路、学府路之间新增一条通向平房区的城市干道,有力支撑城市“南拓”战略实施和哈平工业新城的发展。

  建桥涵再造第二个中山路。打通文政街,工程起点为西大直街,终点为香坊大街,需新建一匡桥、文政街至电塔街上跨桥和下穿拉滨线地道涵,扩建和平立交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道里、南岗、香坊三区的主干道。

  新建24座人行天桥,方便市民出行。目前,24座人行天桥已完成初步设计和规划选址,正在加紧信息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