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近万名希望小学学生毕业 毕业典礼教学生懂感恩
2010-06-27 11:28: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希望小学学生:我们毕业了 (图片由省青基会提供

  东北网6月27日讯(记者 印蕾)“孩子们,今天你们毕业了,即将离开母校。你们应该牢牢记住张庆云老人,这位年近百岁的老人用毕生积蓄援建了我们的母校;你们还应该记住所有关心帮助你们的人,正是在所有人的关心下,你们才得以安心学习、顺利毕业。我希望你们牢记这些,以后更加努力学习,回报恩人!”近日,在哈尔滨市阿城区双丰镇庆云希望小学,校长张瑞杰向即将告别母校的同学们发表了毕业寄语。

  记者从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了解到,今年,我省将有近万名希望小学学生毕业。在阿城区双丰镇庆云希望小学举行的我省2010年希望小学毕业典礼上,小学生们领到了由省青基会与爱心企业共同制作的毕业证和“成长日志”。在这份特别的成长日志里,航天英雄翟志刚、刘伯明为小学生们题词,“你们是爱心托起的太阳,要像爱生命一样爱祖国”。

  省青基会从1992年开始实施希望工程项目至今,已援建近七百所希望小学。2007年,省青基会首次为希望小学毕业生颁发证书,使这些学生铭记,是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他们得以完成学业,同时以此激发其成长为有理想、懂感恩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