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拉林河双城段 4人戏水坠入沙坑身亡
2010-06-28 08:18:3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大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8日讯 26日14时许,在双城市朝阳乡胜丰村二泡子屯西侧拉林河段,两男一女三名小学生在和家长一起到河边消暑戏水时,不慎掉入河道内挖沙留下的深坑,溺水失踪。负责看孩子的两个孩子母亲见状立即冲入河里救人,不料水流太急双双被漩涡吸入深坑,女孩母亲高某不幸溺水身亡,另一人被附近村民救起生还。

  昨天11时许,记者赶到双城市人民医院,死者的家属正在此处料理后事。4名死者分别是李杰(男,11岁)、徐嘉博(男,13岁)、何桂桂(女,11岁)和其34岁的母亲高贺英。其中李杰和何桂桂是双城市第三小学3年级同班同学,徐嘉博在第十小学读5年级。

  据李杰的父亲李彦海介绍,26日,他家一家三口和关系较好的何家、徐家共计7名大人、3名小孩开车到双城市朝阳乡胜丰村二泡子屯西侧拉林河段沙滩戏水消暑。因为前一天已经有人来此踩过点,知道这里河水不过膝盖深,所以三家男士在岸上野餐聊天,女士带着孩子到河边戏水。14时许,他远远看见3个孩子玩的皮球落入了河里,3个孩子随即下水去追。可不一会,却从河边传来了呼救声。他赶紧抬头,发现不但孩子全都不见了,两个看孩子的家长也都在水中扑腾。他见状赶紧冲入河中救人,附近听见呼救的村民也赶来救人。但因河坑太深,几次下去,只将其中一名家长王某捞了上来,3名小孩和女孩的母亲高贺英都不见踪影。

  据当天救人的附近村民孙成超介绍,事发时,务农归来的他突然听见河里有人大喊救命,他赶紧跑回河边的家中取来了麻绳,一端系在腰上,另一端让岸边的其他村民拽着。随后跳进水中救人,不一会就捞上来一个成年女子。将人扔上岸后,他立即返回水中继续营救,可近10米长的绳子到头了也没捞到人。孙成超告诉记者,该河段自从前年挖沙留下深坑后,就总有不清楚河底情况的人坠坑溺水。截至目前,他已经救下不下10人。

  采访过程中,记者认识了一名叫滕桂荣的中年女子。去年7月5日,她11岁的儿子也是在同样地点溺水身亡。记者现场没有看到任何警示标志,河面上也没有发现警示浮标。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