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部分商家偷卖作弊麻将桌 用于牌桌上“沟通感情”
2010-06-28 11:25:4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珣 千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8日讯 清一色、大四喜,想和什么牌就来什么牌,这样的好运气在麻将桌上并不多见,但通过一定的技术作弊手段,完全可以令人成为逢赌必赢的“牌神”。只需一张专用的装有特定程序的自动麻将桌,一副特制的麻将和骰子,就可在赌桌上呼风唤雨,心想事成。近日,记者调查走访后发现,这些以往在赌术电影里才有的高科技作弊工具,现在哈市某些经营麻将桌的商家那里就能买到。

   想和什么和什么售价高达3万元

  网上售卖这种带有控制程序的自动麻将桌的商家不少,价格从一两千到上万元不等。记者询问多个网络卖家后得知,现在购买这种麻将桌的人很多,全国各地都有。随后,记者对哈市部分商户进行了暗访。

  在南岗区一家售卖自动麻将桌的门店里,记者谎称要开一个洗浴中心,想买几张自动麻将桌,老板随即热情地向记者推荐了几款其代理的某品牌麻将桌。当记者询问是否有那种可以作弊的麻将桌时,老板谨慎地表示,如需要可以定制,价格在8000元左右。而在另外一家商店,销售人员就显得没那么紧张,“咱家也有带程序的麻将桌,而且是功能最全的。我们可以给你上门安装调试,程序也可以给你做,但这种麻将桌不能提供质保,出了问题我们给你维修,费用另算。”

  记者在暗访中发现,几乎所有售卖自动麻将桌的商家都可以代购有程序的作弊自动麻将桌,并根据款式和能和的牌型多少定价,售价从6000元到两三万元不等,其中一款可和48种牌型的程序麻将桌高达3万元,而普通的自动麻将桌价格也就在2000元左右。当记者表示程序麻将桌价格太高时,一商户不屑地说:“这还算高,你有这样的机器,坐那玩几圈儿大的,马上就回本。”

  作弊程序多用于牌桌上“沟通感情”

  程序麻将桌是如何作弊的呢?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现在自动麻将桌分单口、四口、八口出牌机型,单口和四口机都是自动码牌的,八口机还可以自动抓牌。但无论哪种机型都是通过电脑芯片控制洗牌和码牌。程序麻将桌通过特殊的电脑芯片在洗牌和码牌过程中就已把你想要的牌送到你的手上。但这些需要特制的麻将和骰子配合。也就是说,程序启动后,从这一轮的打骰子、码牌,再到抓牌都是控制之中的。你抓到手的牌可以直接上听,甚至可以直接天和。就算遇见高手,也完全可以靠自摸和牌。而玩家想什么时候启动程序也完全在自己掌握之中。以前是通过遥控程序以及骰子打出的点数控制,现在是在麻将桌的踏板上安装触碰式开关,只需轻轻一碰就启动了程序。也可能是在桌边的螺丝钉或桌上的小装饰处安装触碰式开关,很难被人发现。

  暗访中,记者表示自己只是想给客人提供娱乐项目,没想通过这个牟利。一位店主笑道:“小兄弟,这你就不懂了。现在很多人玩牌并不需要赢钱,他们都是要去故意输钱的,只想让对方开心,还看不出破绽才好。但大人物的牌技和运气都是不能掌握的,可你有了这个机器,想让谁赢就让谁赢,肯定能保证顺利完成‘输钱任务’。一些客人在你那得到过一次这样的‘方便’,以后你的大客户还能少了吗?现在很多麻将馆自己都会养几个‘牌托’,用这个东西宰几个‘大脑袋’。用几次,你就知道这个比你开洗浴赚钱了。”

  鉴别作弊不易 奉劝远离赌博

  是不是拥有一张程序麻将桌就保证万无一失了呢?答案是否定的。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只要是作弊都会有破绽的,而且这种通过电子程序作弊的东西是很容易出问题的。其次,目前市场上还有一种干扰器,如果是普通麻将桌,它就发挥不了什么作用。但如果是程序桌,被对方发现并使用了干扰器,你所写入的程序就会被篡改,你的麻将桌就变成人家的麻将桌了,对方想和什么牌就和什么牌,那作弊者就是哑巴吃黄连了。”那不使用自动麻将桌是不是就可以避免这样的作假呢?该知情人说:“现在还有透视麻将、电子骰子。即使你手动码牌,你胡什么,手里有什么,下面码着什么牌,对方还是一清二楚。所谓‘十赌九骗’,就是这个样子了。”

  同时该知情人表示,有程序的麻将桌从外观上是分辨不出来的,因为自动麻将桌的机芯和外壳都是分离的。一般来说,程序麻将桌在作弊时需要码牌和挑牌,所以在声音和洗牌时间上是有些不同的。但现在的作弊科技“发展迅猛”,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推出破绽更小的程序桌。加之程序桌可以随意设置赢家,一般人很难去分辨是否有人作弊。因此只能奉劝大家远离赌博,把玩牌当成是一种普通的娱乐手段。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