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6万名平安志愿者将投身“平安龙江”创建活动
2010-06-28 17:09: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贵江 记者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黄建盛揭晓“平安龙江”志愿者标志(图片由团省委提供)
为企业安全生产平安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图片由团省委提供)
  东北网6月28日讯(王贵江 记者 印蕾)记者从28日举行的全省企业安全生产平安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上获悉,年底前,我省将招募6万名各类平安志愿者,这些平安志愿者将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帮教帮扶、城乡治安防控等方面广泛深入开展志愿服务行动。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

  黄建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平安志愿者在“平安龙江”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他要求要进一步扩大平安志愿者招募的规模,加大对志愿者的培训力度,提升平安志愿者队伍的专业化程度,积极拓展“平安龙江”志愿服务的领域,丰富志愿服务项目。黄建盛勉励广大平安志愿者踊跃投身平安志愿服务活动,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为组织动员全省各行业和企业的青年以开展志愿服务的形式传播安全文化理念,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强化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促进生产安全目标任务落实,团省委、省综治办、省国资委、省公安厅、省消防总队、省安监局等单位共同开展了“平安龙江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组织平安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城乡社会治安防控,帮教、帮扶,维护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安全,参与组织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仪式上揭晓了“平安龙江”志愿者标志,并为企业安全生产平安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