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三所名校群力新区建分校 公开选调教师7月招生
2010-06-29 10:25:0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梦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9日讯 28日记者从哈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7月,哈市新建的“欧洲新城经纬小学”、“群力兆麟小学”、“76中学群力分校”三所学校将建成并开始招生。即日起三所学校面向社会公开选调教师。

  近年来,随着新城区和新建居民小区不断扩容和增多,越来越多的新区居民希望孩子能够就近入学,享受到优质教育的心态日益迫切,为此哈市集中精力建设新区学校。今年,新建的“欧洲新城经纬小学”、“群力兆麟小学”、“76中学群力分校”三所学校将于7月建成并开始招生。

  据了解,欧洲新城经纬小学坐落在哈市道里区欧洲新城院内,与光华中学毗邻,占地面积6332平方米,建筑面积5989平方米,是一所可容纳20个教学班近千名学生的现代化学校。学校硬件设施设备先进,馆室配备齐全,设有体育馆、电子备课室、电子阅览室、图书阅览室、舞蹈教室、科学实验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家政教室、英语情境室、微机教室、心理咨询及活动室、语音教室、多功能教室、演播站等。现代化教学设备一应俱全,每个教室均配有液晶投影、实物展台、电子白板等高端设备辅助教学。欧洲新城经纬小学校长解艳荣,原安广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

  群力兆麟小学位于哈市群力新区上江街东侧,群力第五大道北侧,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521平方米,学校规划设计为20个班,将能容纳1350名学生同时在校学习。校园内功能分区主要分为四大部分,分别为教学楼区、行政楼及辅助用房、多功能教室与阅览室、学生食堂与体育活动室。校内除配备了传统教室外还配备了乐器室、美术教具室、书法教室、自然教室、仪器标本准备室、图书阅览室等多种现代化教室。群力兆麟小学校长刘克,原经纬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特级教师。

  群力76中学分校座落于哈市道里群力开发新区群力第七大道与上江街交汇处,毗邻金河公园、省文化产业园及多个高档住宅小区。学校环境幽雅,占地18000平方米,整体建筑是按教学、实验、办公、运动以及后勤服务独立设置分区,但各区相互间又紧密联系。内设宽敞明亮的标准教室32间,办公室20余间,可容纳1500余名学生学习。楼内还设有标准食堂,室内体育馆,多功能教室等现代化的教辅设施。群力76分校校长谢天威,原为哈113中副校长,主持113中学分校全面工作。

  据了解,为了保证新建学校在硬件、软件上都达标,从即日起,三所学校开始面向社会公开选调教师共计38人。选调工作主要面向哈市道里区所属小学、初中在职在编教师,年龄在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中学高级教师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含45周岁)均可自愿网上报名。报名教师要求初中老师需具备本科以上学历;小学老师需具备大专以上学历。此外,还有中级以上教师职务;市级以上荣誉称号或区级以上骨干教师等方面的要求。除了公开选调教师外,哈市还会根据教师的数量,结合新建学校师资配备需求,直接从市区小学和初中学校骨干教师中进行调剂。

  今年,哈尔滨市实施“北越、南拓、中兴、强县”发展战略。目前,以江北科技创新城,哈南工业新城,市区交通、管网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城乡一体化建设等大项目为载体,哈尔滨市加快由大城市向大都市转变进程。有社会学者认为,哈尔滨市在新城区开办新学校的时候采用了设立名校的分校这一办法,是符合发展战略的好思路。因为,由于名校的力量、声誉等影响,可能影响到教育相关的出版业、房地产业(如名校周围房屋销售、销售价格、出租等都可能高于其他地区),学生就业(名校学生更易受到用人单位青睐),还对其他更多领域有所影响。哈尔滨市在新城区新建相对优秀的中小学,一方面对新城区教育发展打下较好的基础,满足了新城区百姓对改善薄弱教育现状的需求;另一方面也会带动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