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五常38名村民农药中毒 怀疑残留农药倒吸进自来水管所致
2010-06-29 11:05:5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木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9日讯 25日晚,五常市小山子镇双山村38名村民突然出现恶心、头晕的症状,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经过医生检查,38名村民的症状与农药中毒症状相同。难道是有人投毒?当五常常警方介入调查时,一名64岁的老太太主动向警方投案,原来,导致整个事件的起因,竟是刷一个废弃农药桶。

  据中毒村民张女士回忆,25日18时30分许,她从自来水管往盆里接水时觉得很渴,索性端起盆喝了两口。不久,她就觉得恶心、头晕,张女士被家人送往医院。随后,附近几十名村民发生类似症状,所有中毒人做过的唯一相同的事情,都是刚刚喝了自来水。记者从哈医大二院了解到,双山村7名中毒村民被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诊断为出现中毒迹象,经过几天的救治,目前各项身体指标已基本恢复正常。

  昨日,记者联系到五常市小山子镇派出所,据值班民警介绍,25日,接到村民报警后,派出所迅速组织车辆将中毒村民送往医院,并展开调查。26日一早,住在村西的一名64岁老太太到派出所投案,称怀疑是自己刷农药桶,导致村民中毒。随即,警方在老太太家中发现一个蓝色的农药桶,经化验,桶内还有残留的类似水稻除草剂的农药。警方在调查中了解到,25日,这名老太太在地里将一个蓝色农药桶捡回家,并用胶皮管接到水龙头上冲刷农药桶,没想到中途遇到停水,怀疑是自来水将含有农药的水倒吸进水管,导致村民中毒。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