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经济旅游图片
搜 索
纵贯东北的哈大高铁进入铺轨阶段(图)
2010-06-29 14:05: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6月28日,中铁二局的建设工人对正钢轨位置。新华社记者 任勇 摄

  新华网沈阳6月28日电(记者 徐扬)纵贯东北的哈大铁路客运专线,首根钢轨28日上午在中铁二局营海特大桥开始铺设。这标志着哈大高铁建设进入到最后攻坚决战阶段。

  经过6万多建设工人近3年的艰苦奋战,哈大客运专线工程建设不断加快。截至2010年6月25日,累计完成投资599.6亿元,全线路基完成土石方4637万方,占设计量的95.2%;桥梁完成64.3万延长米,占设计量的97.1%。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16个站房已全部开工。哈大全线共设三个铺轨基地,共有1789.9公里正线、57.7公里站线的钢轨铺设任务。全线计划于2011年4月18日完成铺轨任务,在2011年底前,达到开通运营条件。

  新建铁路哈尔滨至大连客运专线,全线概算总投资980亿元,是中国东北地区投资最大的交通工程。这条铁路是国务院批准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中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纵贯东北三省,途经3个省会城市,线路全长903.9公里。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