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委组织部启动新闻发言人制度
2010-06-30 16:24: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月迪 张树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王月迪 张树永 记者侯巍)为积极应对公众信息需求量不断扩大的新形势,进一步发展党内民主、推进党务公开,拓宽媒体和公众监督渠道,增强组织工作的社会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6月30日,牡丹江市委组织部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启动实施新闻发言人制度。

  今年5月,牡丹江市委组织部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为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宣传、强化舆论监督和舆情监测,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按照《牡丹江市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制度》规定,市委组织部确定一名部务委员为新闻发言人,新闻发言人坚持及时准确、真实权威、正确引导的原则,采取召开新闻发布会、媒体吹风会、接受媒体记者专访等形式,不定期发布组织工作重要信息。发布内容主要包括全市组织工作重大决策、重要文件、重点工作、重要会议和重大改革措施等情况;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和成功经验;涉及组织工作全局、广大群众普遍关心且可以公开报道的热点问题;组织工作重大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进展情况和处理结果等情况;对新闻媒体有关报道的回应和事实说明等情况。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