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气温居高不下 电脑频现“中暑症状”
2010-07-01 09:36:3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大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气温居高不下,炎热的天气不仅人受不了,家用台式和笔记本电脑也难抵酷热,出现运行缓慢、死机、自动关机等“中暑症状”。

  “一个小时死机4次,后来干脆连启动都启动不了了!”面对频频死机的电脑,市民汪女士还以为是中毒了,杀了半天毒不见任何好转,找来专业维修人员,才知道频频死机是因为天气炎热,室内温度高,电脑机箱散热不畅所致。据某电脑维修公司介绍,6月份以来,公司每天都能接到近百个类似的维修电话,大多数故障都是因为室内温度高,加之用户不定期清理机箱灰尘,散热风扇覆满灰尘,无法正常散热,使得电脑温度过高而停止工作。

  专业人员建议,应定期清理电脑机箱内灰尘,避免将电脑置于阳光下,如屋内温度高,可拆开机箱一侧挡板散热,或者开空调降低室内温度。

  不少市民开始自己动手,给爱机“防暑降温”,电脑散热底座、小风扇等产品也开始火爆电子市场。昨日,记者来到教化电子大世界,发现地下一层几乎所有摊床都在出售各种各样的笔记本散热底座和小风扇,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据某摊主介绍,他每天都能卖出40多个小风扇,买的人基本都是买去吹电脑的。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