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来黑河调研
2010-07-01 11:07:12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毛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7月1日讯 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进行修改。为广泛听取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机构及相关方面对修改上述法律的意见、建议,6月29日至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五大连池风景区调研,并视察了五大连池申遗和旅游名镇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景宇,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张春生等参加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福清,副市长董树成陪同视察调研。

  29日下午,全国人大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五大连池风景区冷矿泉观光区、世界地质公园火山博物馆及新期火山观光区进行视察,详细了解五大连池风景区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和旅游名镇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作为2010年度我国唯一一处世界自然遗产申报地,五大连池风景区一定要牢牢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做好申遗和旅游名镇建设,努力实现黑龙江几代人的申遗梦想,真正把五大连池打造成为黑龙江省的首选旅游目的地和龙头品牌,让五大连池风景区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出无穷的魅力。

  6月30日上午,全国人大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关于开展征求代表法修改意见的调研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及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福清、侯敏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安福清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黑河市贯彻中央九号文件精神,征求《代表法》修改意见的调研情况。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在座谈中认为,《代表法》实施以来,对从制度上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代表法》与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息息相关,是各级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主要法律依据。自1992年《代表法》实行以来,对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规范代表行为、提高代表履职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但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代表法》已经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组认为,通过座谈,了解到黑河基层代表工作的具体做法,交流中各级人大代表也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有望被吸收到《代表法》的修改意见中。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