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进一步安排部署夏季森林防火工作
2010-07-01 11:07:12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李立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6月30日讯 夏季森林防火工作开始以来,黑河市天气变化异常。自6月23日起,气温骤然升高,连续多日在34℃至39℃之间居高不下,且干旱无雨,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市气象局和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于6月28日联合发布了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针对近期异常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市委书记刘刚、市长张宪军分别就夏季森林防火工作做出指示,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党政同责,加强领导;在高火险期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由于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引发森林火灾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绝不姑息。今年春季森林防火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地党政齐抓共管,把各项防范和扑救措施落实到位,以“两个机制五个系统”建设为主线,坚持科学防火、分类管火、依法治火、防扑并重,实现了连续八个防期无重特大森林火灾的预期目标。

  6月13日,市森防指办公室转发了省森防指《关于结束春季森林防火期做好夏季防火工作的通知》,我市进入夏季森林防火阶段。6月28日16时,市气象局和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联合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市森防指连续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夏季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夏季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夏季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就做好夏季森林防火工作,市森防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像抓春防一样抓夏防;要进一步强化防火责任制落实,党政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以赴打赢夏防攻坚战;要强化火源管理,按照夏季防火预案的要求,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坚决把住入山人员关;要充分做好扑火应急准备,加大观察瞭望、巡查巡护力度,集结扑火队伍;各级领导和指挥员要牢固树立扑火安全意识,严密组织、科学指挥,防止发生伤亡事故。

  另据了解,爱辉区森防指发布了红色预警信号,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违者将按照《森林防火条例》给予从严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韩晶